勇敢。。 【2019】

我不坚强谁替我勇敢!所以我会以【勇敢】来形容自己的2019年!!



1 【一个人的台北】08/03/2019 ~ 12/03/2019

终于实现了自己一个人独自旅行!5天4夜之行的台北行 在08、03、2019 妇女节开跑,不是特

意挑选这天出发,只是恰巧而已。第三次到这个不算是陌生也不能说是熟悉的城市,依旧有

很多地方值得我去探索。是个有害怕也有开心,有预想不到惊喜惊吓与孤独的旅程。好处是

自由自在,不用将就旅伴随时可以更改行程,不好的就是来到小吃夜市超多的宝地,可惜咯

就只是自己一个人一张嘴,眼前的美食几乎都只是视吃,每一次只能挑选一二样来尝鲜。



2)【横跨欧亚的土耳其之旅】28/04/2019 ~ 07/05/2019

4月份去了横跨欧洲亚洲的国家 土耳其,一个并不在我此生必游的旅游口袋清单内的国家。为

了热气球为了体验一次横跨欧洲亚洲这个特别的国度,即使再讨厌长途飞行豁出去了,1个人

跟着旅行团,2个小时20分钟 ,中途转机,再多 12小时终于到了土耳其。上一次自己独自跟

团去矮人国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。这趟旅程除了认识了一大班好玩爱买已经临到退休和事业

有成的Aunty和 Uncle,也认识了几位因土耳其浪漫之名而来的年轻人。老中青的旅程快乐的

很,大家唯一不习惯的是土耳其无趣千篇一律不合口味的食物,整个行程唯一的中餐即使是再

普通不过的菜肴,一下下就被大伙吃个盘底朝天!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3)【 再次镭射眼睛】19/06/2019


经历黑暗的迷惘焦虑不安,才明白光明的美好! 之前镭射眼睛不好的经验听到镭射二个字就

害怕,做过白内障手术和镭射的右眼浑浊,感光不敏感(Posterior Capsular Opacity) 视觉越来

越弱,即使再害怕再不愿意还是毅然选择再次在眼睛上动工,做了医生建议的镭射透光。幸

好这次非常顺利,做了之后效果很好同时消除了我对镭射的恐惧,最我开心的是有重见光明

的感觉。



4)【所得税自愿申报特别计划】26/03/2019


如果付出一点金钱,它不会影响现在的生活品质,同时买到放心安心,活到这个年纪了有何

不可呢?

一直没有申报自个的租金收入,趁政府推出自愿申报特别计划 @ Special Valuntary Disclosure

program 过往不咎的机会勇敢的把 2014 ~ 2017 年租金收入申报,有人笑我傻有人说我笨,生

活在一个贪污腐败的国家,这么做真的不值得。但我还是做了这个我觉得自己应该做的事!



我不是很勇敢,但我勇敢的去开始,敢踏出第一步,去实现自己的心愿!世界很大,我很好

奇,希望2020年可以继续足踏其它一直想去而又没去的国家!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奢侈。。。 【Lock Down 2020】

拎著行李携著包包。。。我出发噜!!【My 1st Solo Journey】